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研修班在汉开班

发布时间:2015-05-11 06:36: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实习生戴晓颖、通讯员吴汉桥)8日,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研修班在汉开班,55名青年英才开启为期4天的培训。继湖北省情、湖北创新建设的辅导报告后,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特邀中科院院士、“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就科技创新、学术道德、研究方法等热点话题,为青年英才做讲座。

  赵梓森表示,青年人要奋斗,敢想敢做,要有创新的思维,要学会发掘问题、思考问题。对于创新思维的培养,赵梓森院士指出应从孩童时代开始培养。他表示,自己不认同传统的应试教育模式,“孩子应该在玩耍中学会思考并解决问题”,“会玩的孩子更聪明”,孩子们应该有一个美好而愉快的童年,不应该在一轮又一轮的题山题海中度过。

  据悉,55名青年英才来自全省5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专业素质过硬,创新能力突出,全部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多人获过重大科技奖项,是各行业领域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