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王国生率省四大家领导观看话剧《小平小道》: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改革开放信心

发布时间:2015-05-27 05:19: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别鸣)昨晚,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精心打造的话剧《小平小道》,在湖北剧院上演。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四大家”领导,与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国企、在汉高校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劳动生活的3年多时间里,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从住地到工厂之间的荒坡上走出一条新路,被后人称之为“小平小道”。今年5月初,李鸿忠、王国生率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西考察时,曾专程前往“小平小道”,瞻仰伟人足迹,缅怀伟人功绩,并邀请剧组来我省演出。

  剧中,终身抱定崇高信仰的感召,社会底层生活的感染,系统理论学习的感知,历史经验总结的感悟,引发了邓小平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中国革命建设经验教训和根本规律问题的思考,在不屈不挠的探索中把“小平小道”延伸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为进行伟大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了开篇力作。艺术家和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赢得观众热烈反响,现场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时,李鸿忠一行走上舞台亲切慰问了艺术家和演职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该剧主题深刻、题材重大,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使我们对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前,湖北正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艺术家和演职人员,以深厚的艺术功底、精彩的艺术创作、精湛的舞台表演,为我们送来了一台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意义的精品力作,给我们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特殊教育课。

  演出开始前,李鸿忠、王国生一行会见了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小鸣一行。省领导侯长安、傅德辉、梁伟年,李春明、赵斌、王玲、王建鸣、田玉科,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一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