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界别座谈会 协商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5-06-11 06:02:27来源:SRC-13

  省政协召开界别座谈会

  协商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实习生丁丽娥、严露云、通讯员刘勤学)昨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就“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开展协商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省政协常委罗鹰,省政协委员宋清龙、刘文华,湖北大学教授熊剑平,基层政协有关负责人庄辉俊、柳国庆、赵萍作协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回应。

  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发言后说,发展乡村旅游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旅游业这一综合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扩大内需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扶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乡村,是利民惠民富民工程,应该成为“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

  杨松指出,目前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模偏小、档次偏低,但发展潜力很大。大家通过协商讨论,增进了加快发展我省乡村旅游的共识。 下一步,我省发展乡村旅游,要突出重点区域,着重抓好贫困地区、生态功能区、城镇化过程中的部分新区等规划;要按市场规律办事,要把企业和农民两大主体作用结合起来发展乡村旅游;政府要在规划、基础设施、标准、监管、培训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特别是要注重抓好适合乡村旅游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乡村旅游成为美丽湖北、富美乡村的生动载体。

  副省长许克振参加协商座谈会,听取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协商发言的质量和针对性,表示省政府将充分吸纳,积极推进我省乡村旅游发展。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省发展乡村旅游的黄金期,要准确把握全省乡村旅游面临的政策利好、市场爆发式增长、资源禀赋良好等机遇,积极应对转型升级、要素保障、保护与开发平衡等难题;要准确把握好高起点谋划、品牌化建设、多途径推荐、市场化运营等全省乡村旅游的着力点;要强化组织、政策、机制等保障,形成加快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的合力。

  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主持座谈会,副主席张柏青,秘书长刘安民,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