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斌要求:积极推进民生领域立法

发布时间:2015-07-12 05:58: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徐兰波、实习生王冕)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到省人社厅调研,听取人社工作情况汇报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办法》立法进展情况。

  赵斌对我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省人社厅在促进人力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深化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落实“三严三实”和“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赵斌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涉及最广泛的社会群体、影响群众最切身的利益,省人大高度关注、重视、支持民生领域立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新要求下,推进《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办法》立法必要而迫切,要加快推动其列入省人大立法计划,并统筹安排其他人社领域立法项目,积极推进我省民生领域立法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