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让党纪党规成为带电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5-07-15 10:12:0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陈栋、张莹)13日,襄阳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必须把“党纪严于国法”的要求贯穿到纪律审查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让党纪党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王君正指出,广大党员要按照党规党纪的要求,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当“两严”模范,争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王君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坚持问责追责、常抓不懈,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驰而不息反“四风”。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纪律审查质效,守住纪律和规矩红线,当好执纪“守门员”;坚持执纪导向,发挥以惩促防作用,做到量纪平衡、处置得当,鼓励干事者、宽容失误者、惩治贪腐者;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惩治腐败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