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春明赴枣阳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3 09:52:1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率队赴枣阳市,对省人大代表徐建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投入力度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李春明一行实地察看了枣阳市北郊水厂、太平镇草店水厂,深入农户家中了解供水饮水安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建议主办单位省水利厅、会办单位省财政厅以及枣阳市政府等情况汇报。

  李春明指出,饮水安全是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重要、最神圣的民生问题。当前,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绩,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现象,一些地区尚不同程度存在饮水安全条件差、不达标问题,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和广大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有一定差距,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巩固提升势在必行。

  李春明强调,要以此次办理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为契机,将枣阳市作为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示范试点,先行先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此带动和促进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质增效。要认真做好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十三五”规划,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资金筹措,抓长效机制,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