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台湾玉山协会参访团来鄂 梁惠玲会见客人

发布时间:2015-07-29 06:02: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杨卫东)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在武汉会见台湾玉山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两岸农业学术参访团一行。

  梁惠玲对参访团一行来鄂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情、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梁惠玲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命运与共的一家人。近年来,鄂台两地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包括农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合作。“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主流,也是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所系。希望玉山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到湖北多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对湖北的了解,加强与内地交流交往,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参访团团长、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颜昌瑞介绍,台湾玉山文化经济交流协会2008年由台湾关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人士发起成立,宗旨是促进两岸文化、教育、社会、经济、风俗习惯等各层次的交流,这次来鄂主要进行学术、产业、文化方面的参访。

  会见后,参访团一行与省直有关部门座谈交流了鄂台农业合作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