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渝推进三峡区域旅游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5-09-19 05:58: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程芙蓉)17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5年鄂渝轮值主席会议暨三峡城市群区域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宜昌举行,鄂渝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魏洪涛、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09年鄂渝开展区域旅游合作以来,三峡区域旅游接待量增长6.3倍,旅游总收入增长7.6倍。王伟表示,三峡是鄂渝共同拥有的国际知名景区,通过横向联合,有效推动了三峡旅游资源的整合,提升了三峡的旅游形象,起到了1+1大于2的效果。希望鄂渝结合三峡库区工作规划,进一步开展旅游合作,共同谋划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将长江三峡旅游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旅游品牌,带动库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甘荣坤表示,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鄂渝扎实推进合作,旅游发展实效更加凸显。要以实施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为契机,将合作扩展到旅游规划策划、旅游开发建设、旅游教育培训等方面。要丰富合作层次,加强企业、协会、质监机构、市县的合作。要创新合作方式,建立经常性会商机制,将三峡旅游合作打造成鄂渝地区合作和全国区域旅游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