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在英山调研扶贫工作强调:要定向施策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5-09-21 06:05:0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冯廷权、万隆)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到英山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考察了杨柳湾镇万亩茶叶产业基地、润禾农业茶乡鸡养殖产业基地、英山同心工业园,召开省直相关部门支持英山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定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扶贫攻坚决战决胜。

  梁惠玲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性,打好扶贫攻坚战,做到决战决胜。

  梁惠玲强调精准扶贫,贵在精准,要区分类别、定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精准识别贫困对象要到村到户到人,做到扶贫的对象精准、内容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考评精准,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做到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脱贫项目,技能培训到人,促进农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奋力突破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做到既打通大动脉又疏通毛细血管,全面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构筑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做到补齐短板、兜住底线、应保尽保,实现精准脱贫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