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用务实措施推动精准扶贫 湖北经济发展季度专家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30 06:47: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张茜、通讯员文嵘)昨日,省委政研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联合举办第九次湖北经济发展季度专家座谈会,为打好湖北精准扶贫攻坚战出谋划策。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经团联主席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扶贫核心在产业。”专家们认为,产业发展不上去,扶贫成果也不会巩固,要让输血扶贫转为造血扶贫,通过实施一二三产业联动带动农民增收,只有产业发展和带动,才能彻底挖掉穷根。同时,实施精准扶贫,既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两者有机结合,扶贫脱贫才能获得最大成效。

  专家们建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出台了多项含金量高的硬政策,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湖北要狠抓落实,做好统筹文章,将精准扶贫与全省其他工作统筹起来、兼顾起来、关联起来,用全局意识定位精准扶贫,用战略思维谋划精准扶贫,用务实措施推动精准扶贫,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