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瑞典达拉纳省与湖北深化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 王国生会见雷夫·尼尔森省长

发布时间:2015-10-09 05:21: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自2008年我省与瑞典达拉纳省签署友好合作意向书以来,双方的友好关系日益密切,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不断增多。昨日下午,省长王国生、副省长甘荣坤会见了到访的达拉纳省省长雷夫·尼尔森、副省长索菲亚·卡尔森一行,双方就加强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国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李鸿忠书记对雷夫·尼尔森一行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湖北省与达拉纳省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他说,近年来双方在推进青年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其他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基础。达拉纳省文化教育发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钢铁、旅游、林业等产业实力雄厚,和湖北有较强的互补性。当前湖北正依托“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对外开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步伐,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今年是双方三年青年交流项目的最后一年,相信两省友谊与合作的种子已经在两地青年心中扎根,并不断成长为支撑省际友好合作的大树。希望在友好省协议的框架下,在继续深化青年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动经贸、环保、教育、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湖北各级政府欢迎瑞典企业来鄂投资,并将为合作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雷夫·尼尔森表示,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重要省份,湖北具有工业、农业、科教等方面的雄厚实力,近年来发展日新月异。达拉纳省愿意与湖北省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他表示十分关注湖北的发展,愿意为湖北省与达拉纳省的合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欢迎更多的湖北企业前去瑞典投资兴业。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