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甘荣坤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

发布时间:2015-10-16 05:53:5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实习生李国栋)14日,副省长甘荣坤在汉会见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15位大使。

  甘荣坤首先向使节团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北与阿拉伯国家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早在1963年,湖北就向阿尔及利亚派遣了医疗队,是我国最早向外派遣医疗队的省份,迄今已派遣援阿医疗队24批,受到了阿尔及利亚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葛洲坝集团与埃及开展的城市轻轨项目合作,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在两国高层的倡导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约旦共建中约大学已达成共识,湖北省将全力支持筹办中约大学。中约大学立足约旦,面向整个阿拉伯地区,对全面拓展中阿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北省在汽车、钢铁、现代制造业、电子信息和现代农业等方面基础雄厚,优势明显,希望以各位使节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湖北与阿拉伯国家的产业合作,推动湖北优势企业“走出去”。同时,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进一步扩大贸易,促进文化、医疗、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

  伊拉克驻华大使阿卜杜·凯里姆·穆斯塔法代表各国驻华使节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得到阿拉伯国家积极响应,希望湖北与阿拉伯国家增进了解、加深合作,建立点对点的双边联系,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