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扶贫办:预计今年超额完成减贫50万人任务

发布时间:2015-10-16 19:03:19来源:SRC-13
湖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朝中
 
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10月16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2015年“扶贫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扶贫办预计全年减贫50万人的目标任务将超额完成,确保到2019年,实现全省59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这可能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前,我省扶贫工作最大的高潮。”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说,为此,湖北确立了省“四大家”领导“一对一”联系贫困县(市、区)工作制度,37名省领导每人明确一个贫困县(市、区)为工作联系点,实现全覆盖;组派248家省驻村工作队,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工作队长驻、每个贫困户有党员干部帮扶,确保各类帮扶资源直接传递到贫困村、贫困户。目前,全省48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均已安排驻村工作队。
  
  相关资料显示,我省590万贫困人口中,完整录入建档立卡管理信息系统的有191.5万贫困户、580.7万贫困户人口。分别为扶贫户113.1万户、366.8万人,低保户37.3万户、98.1万人,五保户6.8万户、8.5万人,扶贫低保户34.3万户、107.3万人。
    
  湖北省扶贫办主任杨朝中说,精准扶贫首先要把对象搞准,保障扶贫工作不跑偏,不用手榴弹去炸跳蚤,今年9月24日审议通过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目标清晰,措施具体,是我省精准扶贫的行动纲领。
 
  据了解,按照规划,预计到2019年,湖北590万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
 
  附:《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