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调研强调:强力推进 确保提前整体脱贫

发布时间:2015-10-26 11:20:2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阮班明)24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谷城县五山镇调研时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讲话精神统领扶贫攻坚全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力推进“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确保襄阳2018年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扶贫攻坚动员誓师大会结束后,襄阳市立即行动,采取市领导联乡(镇)帮、单位驻村帮、干部联户帮、区域协作帮、社会参与帮的办法,整合市、县两级项目资金,向全市346个贫困村派出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制定、实施了405个帮扶计划,2554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370户贫困户。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用习总书记讲话统领扶贫全局,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坚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扶贫攻坚的基本前提,克服等、靠、要、小进即满思想;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攻坚根本路径;坚持把精准发力作为扶贫攻坚的关键举措。要站在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高度,切实抓好教育扶贫,绝不允许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辍学。坚持把基本组织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基础,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