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会见海峡两岸黄埔亲属

发布时间:2015-10-28 05:46: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陈文)26日,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名黄埔军校师生亲属来湖北参加“黄埔情缘行”活动,考察黄埔军校遗址、抗日战争及北伐战争遗址,寻访先辈足迹。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当晚在汉会见考察团一行。

  梁惠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黄埔亲属表示欢迎。她说,黄埔师生矢志不渝、顽强奋斗,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湖北与黄埔军校有着特殊情缘,一大批黄埔师生在湖北学习、工作、战斗,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中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黄埔军校同学会大力弘扬黄埔精神,积极联系和服务黄埔同学,为深化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黄埔亲属重访先辈足迹,是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也是对黄埔精神的传承。希望大家常来湖北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加强黄埔师生及黄埔亲属之间的联系,推动鄂台两地交流交往,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小岩、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刘凡等介绍了有关情况。刘凡代表参加活动的黄埔亲属表示,将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黄埔精神,充分发挥黄埔亲属的作用,积极推动两岸和平、促进祖国统一。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