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松圆满结束对埃及伊朗访问

发布时间:2015-10-29 06:54: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省政协主席杨松率领的省经济友好代表团圆满结束对埃及、伊朗的访问,27日返回武汉。

  应埃及埃中商务理事会、伊朗东阿塞拜疆省邀请,省政协主席杨松率领省经济友好代表团于10月20日至26日访问了埃及、伊朗两国。访问期间,杨松主席会见了埃及旅游部、埃中商务理事会、埃及企业家协会、埃中友好协会、埃及伊斯梅利亚省、伊朗工业和矿产部、伊中商会、伊朗东阿塞拜疆省、伊朗大不里士市等单位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出席了“湖北-埃及合作交流推介会”、东阿塞拜疆省企业座谈会,实地考察调研了中埃苏伊士运河经贸合作区、东阿塞拜疆省工业园区,走访了在埃及、伊朗投资的中资企业,就今后合作领域、当地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参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推动新能源合作开发、深化文化、旅游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加深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我省与埃及、伊朗的交往与合作,扩大了我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影响,促进了我省与该地区地方政府的交流,深刻感受到沿线国家人民对中国的友好、热情以及希望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的迫切愿望,进一步认识到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坚定了持续打造“丝绸之路”战略湖北版的信心。

  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