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许克振要求加快航天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31 06:02:3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张晶)昨日,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克振表示,我省发展商业航天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全省从事航空工业研发、制造和修理的企事业单位有30多家,部分产品的研发、制造和维修能力在全国领先,很多高校和院所都有很强的航天研发能力,并承担了很多军工航天项目,雄厚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力量将为我省航天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将航天产业确定为全省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湖北建设国家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园区,完善航天研发、生产、应用、服务等产业,打造航天高新技术配套集群。

  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昨在论坛上表示,湖北武汉国家级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园区将按照“宜业、宜居、宜游”原则打造。园区未来可容纳600家至1000家相关企业入驻,营业总收入预计将达600亿至1000亿元。

  许克振要求,我省要抢抓机遇,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建好园区,在促进国家航天产业布局优化、带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该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