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省委政法委传达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时要求 以全会精神引领推动政法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5-11-08 05:35:3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近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政法机关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以更高标准谋划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昌尔说,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全省政法系统要领导带头、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十二五”发展新成就、“十三五”发展环境新判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引领改革发展新理念,在此基础上统筹谋划好全省政法工作。

  张昌尔强调,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十三五”再创新业绩。目标定位要更进取,把“走在前列”作为永恒追求,围绕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司法体制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点项目,争取纳入“十三五”规划,为政法重点工作提供项目支撑。

  服务发展举措要更有力,深入实施政法机关服务发展“十六条”意见,积极参与“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坚定不移打造一流法治环境,在服务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推进法治湖北建设要更深入,全面落实“大法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和“法治扶贫”工程,深入开展律师进村、送法下乡、法律援助等活动,努力构建共建共享的法治建设新格局。平安建设基础要更扎实,着力做好信息化、网格化和精细化三篇文章,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维护稳定要更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落实维稳责任,抓源头、抓苗头、抓人头,不断建立健全“防火”体制机制,筑牢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