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强调襄阳“十三五”规划 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5-11-09 07:06: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特约记者杜守雨)4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专题听取了襄阳“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襄阳“十三五”规划就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襄阳版,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统揽大局,真正把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境界。

  王君正强调,要解放思想,善于观大势、谋大事,不断提升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把襄阳的发展放在国内外发展的大局中来进行思考、比较和推动,分析如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真正把规划制定的过程变成一个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和力量的过程,推动襄阳在区域发展竞争中脱颖而出。

  王君正要求,“十三五”规划要立足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全方位的创新驱动战略,广泛引入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新市场和新模式,用市场方式推进一批功能性、支撑性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还要集中展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充分彰显发展、改革、法治的精神,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形成科学的宏观调控体系和有效的政府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