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会见香港人士时表示:深化合作携手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17 06:05: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张莹)昨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会见了前来考察的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谢绮雯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王君正对谢绮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给予襄阳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客人介绍了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襄阳与香港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襄阳正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三维纲要”要求,加快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为两地合作带来了新机遇。

  王君正还表示,襄阳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之一,襄阳将为香港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希望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继续为两地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在产业、经贸、金融、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全面合作。

  目前,香港在襄阳投资企业已有95家,总投资104亿美元。今年1至10月,襄阳对香港出口9450万美元,同比增长136.7%,“襄阳造”的轨道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工业机器人、农产品等走进香港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