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17 06:05:24来源:SRC-13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党校姓党的原则 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

增强向中央看齐意识 培养造就铁一般的干部队伍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侯长安、傅德辉、梁惠玲、梁伟年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这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鸿忠指出,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必须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贯穿我省党校工作始终,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要聚焦主业,大力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引导促使学员学习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握精髓,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要大力加强党性教育,将其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提高学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李鸿忠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省委常委要带头抓学习、抓执行,带头到省委党校讲课,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做示范、当表率。全省各级党委和党校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党校教学科研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对各级党校的投入力度,按照勤俭节约、满足需要的原则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培养造就一大批忠于马克思主义、在学科领域有影响有造诣的理论大家和知名专家。要把教学科研聚焦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主责上来,调整优化教学计划,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水平。

  李鸿忠强调,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力量所在。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大大削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团结统一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次传达学习为契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向中央“看齐”的意识,时时刻刻看齐,时刻保持警醒,认真查找差距,及时“对表”调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领导同志,中央在鄂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