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举办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宣讲会要求 做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12-19 04:26: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许琼霄)根据省委常委会的决定,昨日,省委在武昌举办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宣讲会主要任务是对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再动员、再宣讲、再部署,使《准则》和《条例》在省直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落地生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傅德辉主持宣讲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党的组织关系在汉的大专院校和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约1000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指出,党中央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修订完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划时代的大事。宣讲会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惩治腐败、正风肃纪、执纪问责、改革创新、严管严治等“五个力度前所未有”的成效,同时指出在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任务依然艰巨。

  宣讲会强调,要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新要求新精神,要突出以党章为遵循,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全面”、“从严”,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立德立规并重,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宣讲会要求,省直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当做一项政治任务,作为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的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制度化,拿起纪律这把戒尺,坚决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争当遵规守纪、立规执纪的表率,自觉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发挥作用。省直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当好“领头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准则》和《条例》,自觉接受监督,在全省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湖北“十三五”发展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参会人员认为,这次宣讲会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教育意义重大。特别是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发生的身边事,给人以警醒,让人“红脸”、“出汗”。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落实宣讲会精神,带头深学、细照、笃行,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