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部署城市绿化工作要求: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5-12-23 15:29:5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特约记者杜守雨)21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专题研究部署城市绿化工作。他强调,襄阳市要按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标准,增进绿色发展共识,彰显地域文化特色,高水平高起点地做好城市绿化工作,着力打造引领汉江生态经济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王君正指出,城市绿化是推进绿色发展、促进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实践形式;要以城市绿化工作的新突破实现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的新飞跃,要以建设山水园林城市的突出成果检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成效。

王君正要求,要做好生态与文化融合的文章,打造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景观系统,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特色魅力;要注重技术创新,积极探索绿化工程设计的先进技术和适用方法;要汇聚多元投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加快市场化融资步伐;要坚持建管并重,推进城市绿化与城市管理有机结合;要践行福民利民宗旨,让绿化成果更为广泛、深入地为广大群众共享;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植树绿化的大好时机,大力推进重点绿化工程,努力打造宜居、安居、乐居的汉江流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