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盘点全国知名道德楷模榜单 湖北120人(组)光荣在列

发布时间:2015-12-29 06:49: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安陆市李店镇大李村,村民李嫂笑了,村干部将1000元戒赌奖金送到她手上,又给她家门口的星级农户牌加上了一颗勤劳致富星;

    老河口市仙人渡镇白鹤岗村,农民王运福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编成顺口溜:“户籍制度将改革,贫困地方要摘帽……”村民纷纷叫好;

    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党员干部拿出手机,登录“水果湖文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

    串联这些画面,一幅生动的文明画卷铺展眼前。“十二五”期间,“文明湖北”的提出,激发和凝聚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

    湖北群星现象备受瞩目。截至目前,我省120人(组)荣登全国主要知名道德楷模榜单:16人(组)当选全国道德模范,91人(组)被评为中国好人,13人(组)当选感动中国人物。宜昌、武汉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农村,建文化广场、建文化墙、建好人榜、建道德讲堂,将核心价值观立在村头、写在墙上;在城市,“24字”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举目可见。

    省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一刻不放松地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湖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