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襄阳庞公大桥开工

发布时间:2015-12-30 06:47: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特约记者杜守雨)昨日,襄阳庞公大桥正式试桩开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前往现场办公。

  庞公大桥北起樊城区长征路与大庆路交汇处,南至襄城区庞公街道片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桥面全长2600米,预计工期3年;与庞公大桥配套的,还有贯穿庞公片区的星光大道和滨江东路,其中滨江东路全长10.2公里,它将沿着汉江南岸,一线串珠连起汉江一桥、庞公大桥和下游的东津大桥。

  据介绍,建设中的庞公大桥,是世界上第四座三塔式悬索桥。上世纪70年代以来,襄阳陆续建成了首座公铁两用汉江一桥、连续梁式长虹大桥、双塔斜拉式卧龙大桥、坐承拱式东津大桥。未来,该市将成为辐射影响汉江流域各城市的“桥梁博物馆”。

  在施工现场,王君正仔细听取了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并慰问了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他强调,要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要把项目作为城市建设的第一抓手,把文化之魂贯穿于建设全过程,真抓实干,不断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