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到大悟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04 17:09:56来源:SRC-477

阮成发到大悟调研精准脱贫工作时要求

切实把“精准脱贫、不落一人”落到实处

12月2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率武汉市领导龙正才、刘立勇一行到精准扶贫联系点大悟县调研。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每个贫困户与全省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市委副书记周松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涂明珍陪同调研。

阮成发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悟县河口镇工业园、河口镇现代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江家山风力发电场、高铁经济试验区。到夏店镇夏店村走访慰问了孙明义、孙宏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分析致贫原因,共同研究脱贫的办法和措施,并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座谈会上,阮成发听取了孝感市、大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情况汇报,武汉市黄陂区和相关部门就支持孝感市、大悟县扶贫攻坚讲了意见。阮成发充分肯定了孝感市、大悟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说,大悟县是山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为新中国建立作出了巨大牺牲。孝感市、大悟县长期以来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巨大帮助。联系大悟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精准脱贫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切实把“精准脱贫、不落一人”落到实处,大力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大悟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重点发展产业,积极承接武汉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工业,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充分利用大悟的优势,加快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农业,不断增强脱贫的经济实力。

阮成发表示,武汉市将大力支持孝感市、大悟县精准脱贫工作,在加快汉孝临空区交通互联互通、两地旅游资源整合、建立健全区域沟通协作机制和产业转移、基础设施对接、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白水湖大桥建设进程,推动汉孝城际铁路早日开通,加快推进天阳大道与孝感临空区物流大道连通对接,联合开发建设孝感黄陂生态文化旅游区。从明年至2020年,每年给予大悟县脱贫专项资金1000万元,助力大悟人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大悟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孝感部分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