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有领导干部挂帅不出征

发布时间:2016-01-11 11:26:17来源:SRC-5144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部分单位“四风”现象由明转暗、顽疾未除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6月12日至10月22日对荆州市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进行了巡视,2015年12月3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代表巡视组向荆州市委进行了反馈,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树华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部分单位及个人不择手段,内敛外捞,损害群众利益。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部分单位“四风”现象由明转暗、顽疾未除、管理粗放、漏洞较多。在选人用人方面,一些地方干部选任工作质量不高,混编混岗现象突出,干部队伍结构不优,编制职数管理不严。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一些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剑锋朝下”,挂帅不出征,纪委“监督责任”战斗力不强。对这些问题,荆州市委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做到真信真懂真明白、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查真问责;坚持严惩腐败与挺立纪律和规矩两手抓,两手硬。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肃查处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专项资金、选人用人等重要领域违法乱纪的行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把严惩腐败与抓早抓小结合起来,“治病树”、“砍烂树”、“挖残根”,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切实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实效。要以反面典型为教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醒教育干部。

李新华表态说,巡视组反馈的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荆州全市上下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这些问题发生在县市区、发生在一些基层部门单位和一些领导干部身上,但根子在上面、在上级组织,全市上下一定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市委承担主要责任,负总责;逐一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该查处的查处,该诫勉的诫勉,该警示教育的警示教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促进荆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