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整改巡视专项问题

发布时间:2016-01-30 06:40: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徐建)2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反馈会,向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及省国土资源厅、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巡视县市区中发现的土地出让和惠民资金等方面专项问题。这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省委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向省政府分管领导和省直部门第五次反馈巡视专项问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现在正值我省“两会”召开,利用“两会”的间隙,抽出专门时间反馈巡视专题情况,说明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要求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市州“四大家”班子成员、已调离的时任党委主要领导、省政府副省长及相关厅局主要负责人四个方面进行反馈,是我省巡视工作创新性的做法,以后将逐步规范,形成常态化。巡视县(市、区)发现的问题,虽然发生在县市、发生在基层一些部门和单位,但与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工作直接相关。反馈这些问题,既有助于掌握基层暴露的这些突出问题,结合全面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这些问题,又有助于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深入实际,提升全省工作水平。省直职能部门要借这次巡视之机,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治理。省直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正沉下去、接地气,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要积极推动面上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开展专项治理,对账销号,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大问责力度,既对事,又对人,明确领导责任、直接责任、重点责任,把该打的问责“板子”打下去,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形成推动整改的高压态势。

    副省长甘荣坤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巡视反馈对改进政府部门工作,促进部门规范管理、依法行政有非常大的帮助,体现了省委对省直部门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要正视问题,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具体分析、分类整理、区别对待。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采取停批、约谈等一系列有针对性、强有力的措施抓整改。要见事见人追责问责,加强责任分析、责任追究。要强化基层基础,总结管理经验、发现管理漏洞、完善管理措施,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

    省国土资源厅、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当前土地出让和基本民生领域的问题非常突出,监管形势依然严峻。要以此次巡视反馈为契机,直面问题,绝不护短;要坚持立行立改,在全系统全领域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