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王国生等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送上新春问候

发布时间:2016-02-06 05:26: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昨日上午,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阮成发、傅德辉,出席省委、省政府春节团拜会后,在武汉看望慰问了部分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省博物馆正门前广场上,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人行道。李鸿忠、王国生走上前亲切打招呼,与他们一一握手。李鸿忠说,“欢度春节之际,我们不能忘记你们这些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这几年,武汉能够取得“每天不一样”的成效,除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文明水平的提升,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得益于环卫工人们的操劳奔波。你们用抹布、用扫帚、用心清扫城市,让武汉越来越干净。“我们作为武汉市民,无时无刻不在分享你们的劳动成果,衷心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得知去年慰问时叮嘱武汉市给环卫工作站装空调、配置微波炉等事项已得到落实,李鸿忠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环卫工人很辛苦,一定要让工人师傅们休息时冬天有暖气、夏天有凉风,饿了有热饭吃!

  华中电网调度室内,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电话声此起彼伏。在听取电网运行和电力供需等情况介绍后,李鸿忠说,长期以来,华中电网充分发挥区域电网互联优势,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千方百计保障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积极统筹省外电力支援,确保了湖北电网连续多年未发生拉闸限电,为保障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中电网公司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支持湖北,为湖北“十三五”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他还就从用电情况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发展状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紧盯大屏幕实时监控电网运行情况。李鸿忠、王国生仔细了解电网建设运行情况,关切询问春节保电情况,并通过视频向奋战在全省保供电一线的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得知春节保电各项措施已落实到位,李鸿忠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就发展而言,交通运输决定效率,能源电力则决定生死。没有能源电力作保障,发展就无从谈起。“十二五”,我省经济发展实现竞进提质、弯道超越,与全省电力系统的有力保障密不可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我省“十三五”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要进一步完善春节保电措施,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亮堂堂、暖融融的新春佳节。

  来到武汉市消防支队水果湖中队,李鸿忠、王国生认真察看了解消防器材装备情况,看望慰问了备勤值守的消防官兵。李鸿忠说,消防官兵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卫士和保护神。在去年“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救援等急难险重情况之时,身穿橘黄色制服的消防官兵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给人民群众以生的希望、爱的温暖,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英勇事迹,彰显出为了人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打敢拼的精神,令人敬佩。春节将至,同志们仍在坚守岗位,守卫万家灯火,守护城市安宁,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

  慰问活动快结束时,李鸿忠、王国生来到省警卫局,看望慰问值守官兵,并通过视频向在训练基地演练的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去年一年警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加强队伍建设和实战化演练,不断提高执行各项任务的能力水平,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加强管理,推动警卫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