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一论新开局新状态新作为:从政治高度抓好学习

发布时间:2016-02-16 06:49: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领导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这正如古人所说,“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

  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理论上成熟,政治上才能坚定;学习上与时俱进,行动上才能锐意进取。中央决定今年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强调“基础在学”;我省省直机关连续4年开展的“三抓一促”活动,抓学习也始终摆在首要位置。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从讲政治的高度让抓学习驰而不息,让抓学习蔚然成风。

  加强学习,才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全方位推进,让局面为之而变、气象为之而新、民心为之而振,获得了国内外、党内外的高度赞誉。我们要通过学习认识到,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我们更要通过学习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抓好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湖北贯彻落实,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北落地生根、变为普遍实践。

  加强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深厚的理论性,以用好、用活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立场、方法,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深深根植于中国大地改革发展实践,凝聚着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智慧结晶,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经世致用,以科学的分析判断和高度概括,战胜了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挑战,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使之真正成为我们实际工作中的理论指南和行动遵循。

  加强学习,才能锤炼党性。“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性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讲党性首在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担当。讲党性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邓小平同志曾说过,“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怎样才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对一个拥有8600多万党员、在一个13亿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尤须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严守政治纪律,首要就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令行禁止,才能将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展无止境,学习无止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边学习边实践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边学习边实践走向未来。从政治高度抓好学习,我们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的各项宏伟目标就有了科学的理论指引、不竭的思想动力、深厚的智慧土壤,就有了战胜一切挑战和困难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