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切实把派驻队伍锻造成过硬“铁军”

发布时间:2016-02-24 05:26: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黄震、柴景山、程轶平)昨日,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把派驻队伍锻造成一支过硬的纪检“铁军”。

    侯长安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是落实党章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正风反腐的现实需要,是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的必然要求。

    侯长安强调,要全面把握派驻监督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把准一个根本定位,派驻纪检组是纪委的组成部分,要一心一意对省纪委负责。突出两类监督对象,抓住“关键少数”,以点带面,一类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一类是驻在部门处级干部。聚焦三项主要职责,即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专司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监督不偏向,聚焦执纪不发散,聚焦问责不放松。统筹四个方面的关系,即处理好与省纪委、与驻在部门、与驻在部门及其直属单位纪检机构、与省直机关纪工委的关系。抓好五项重点,即督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审查违纪违规问题、协助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监督。落实六项履职要求,即始终“贴身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力度节奏、准确运用政策、实践“四种形态”、创新履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