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州市纪委信访举报出现拐点 从持续大幅增长到小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6-02-25 06:24: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黄朝晖、陈威)昨日,鄂州市纪委统计显示,该市纪委收到的信访举报在连续两年大幅增长后,去年出现“拐点”,信访总量、越级信访等各项指标均比上年有所下降。

  统计资料显示,2012年,鄂州市纪委接到信访举报709件。此后两年,信访举报件不断攀升,2014年达到峰值,为2036件。信访举报内容涉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廉洁纪律等多种违纪行为。其中,2014年针对贪污贿赂行为的信访举报件最多,达到24.1%。去年,该市纪委接到信访举报2004件,较2014年下降1.6%。同时,越级信访也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16.6%。

  鄂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毕华认为,信访举报由升到降,充分说明了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取得成效,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