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首批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 都有了旅游扶贫规划

发布时间:2016-03-15 05:39: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郑爱民)昨日,我省旅游规划公益行动为建始县石门村量身定制的旅游扶贫规划通过评审。至此,我省首批10个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都有了自己的旅游扶贫规划。

  石门村紧邻石门古风景区,贫困人口达22%。但该村自然风光与生态环境好,土家文化底蕴深厚,华中农业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免费为其打造了一个脱贫规划。

  据该项目负责人李桂萍介绍,除将该村的民居打造成民宿外,还会在村里打造一个石头部落。改造村里原有的石头房子、石磨、石碾等,形成一个以“石头”为主题的村落。同时,以当地特产宜昌白山羊、景阳鸡为卖点吸引“吃货”。今后5年,规划团队还将免费为石门村提供旅游产品设计、项目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跟踪服务。

  去年8月,省旅游委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省内外30多家单位积极响应。该委副主任周正素介绍,目前,我省旅游扶贫公益规划行动完成率达100%,试点村的旅游扶贫项目已纳入“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支持项目,部分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