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食药监局集中销毁假劣药品 货值80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6-03-15 05:43: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沈君)近日,省食药监局开展假劣药品集中销毁活动,一周之内共监督销毁假劣药品230多种10余吨,货值达8000多万元。

  这次销毁活动是全省食药系统体制改革后首次对假劣药品集中销毁,旨在对药品制假售假者进行震慑和警示。省食药监局为此还成立了销毁工作专班,加强与各地环保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严防发生次生危害,对查获、收缴的假劣药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食药监部门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铲除药品制假售假“黑窝点”119 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20 起,批捕302人,判刑2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