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会见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时希望:加强战略合作 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26 06:43: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昨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会见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时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把宜昌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胡问鸣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和宜昌的情况。他说,湖北十二五期间,经济总量扩大、质量提升、位次前移,在全国排名第八位,成绩不俗。作为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国家十分重视宜昌的发展,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写进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宜昌发展的空间巨大。他说,军民融合发展,是湖北和宜昌的重大战略,希望中船重工加强与宜昌的战备合作,将宜昌纳入集团重点产业布局区域之一,以建设中船重工宜昌装备产业园为载体,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推广,新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胡问鸣说,宜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企业的发展,宜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态势,特别是正在把装备制造打造为千亿产业,为中船重工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了宽广的舞台。他说,双方可以合作搞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以创新型、产融一体,推动军民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