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9 10:27:4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进 雷闯)昨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汉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于27日会见了率团来鄂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党委常委田建荣一行。

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和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坚持、调校、深化、巩固”八字方针,坚持推进“三促、三重、三动、三做”,紧紧围绕“就业、教育、人才、民生、交流交往、维稳”六项中心工作,与兵团紧密合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产业合作方面,找准切入点,为“十三五”期间援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湖北能源、三峡新材、平云工贸、神童牧野等17家鄂企落户兵团五师,投资到位资金34.6亿元;新疆普耀玻璃、平云汽车改装、博赛九州通医药配送、兴童牧业生猪养殖、湖北天富源新型建材、博益建材、新金九牧业、湖北银丰等9个项目已投产,完成产值5.24亿元;总投资18亿元的新疆楚星能源热电联产项目有望今年发电。

推介会介绍,兵团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拥有国家政策、对口支援、资源能源、交通区位等8大优势,发展空间巨大。兵团所拥有的纺织、农业、养殖等优势产业,与湖北的建筑、汽车、食品、新能源制造、光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存在较大的互补性,能实现两地共赢。

积极参与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充分发挥新疆西部第一门户的区位优势,实现产业梯度转移也将为湖北推进“向西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重要契机。

据悉,为使产业合作落到实处,我省已多次组织企业前往新疆实地考察。本次招商推介会双方成功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涉及食品加工、专用汽车及农业机械、新能源发电等多个领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等参加会见。副省长甘荣坤出席招商引资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