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6-04-02 11:07:11来源:SRC-220

  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对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听取我市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

  阮成发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学习《通报》,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他说,党中央严肃查处有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表明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责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核心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必须正确行使权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用严的纪律管住党员干部;必须培育良好家风,从严管束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正风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去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总体呈现“四个更加”的良好态势:坚持严明党纪,“守纪律、讲规矩”氛围更加浓厚;持续传导压力,“两个责任”落实更加深入;坚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明显;坚持全面执纪,纪律审查力度更加突出。阮成发要求,严格落实好专项约谈,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各级领导班子该调整的要调整、该下的要下,使各级党委(党组)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时,阮成发强调,要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心聚力,把党外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凝心聚力,通过各种平台、多种方式,以面向全球的开阔视野凝聚方方面面力量,为实现城市发展目标共同奋斗;要全面抓好各项统战工作,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民族宗教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紧扣“亲”、“清”两字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力争通过创建,使我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政府工作质量总体水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阮成发强调,不能为创建而创建,关键要通过创建过程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转型。要促使全市制造业、服务业、政府等方方面面,把质量视为生命,规范各项工作。要明确细化质量标准,建立完善投诉、检查、处罚等一整套机制,充分利用智慧城市的一系列现代化手段加强监督管理,促使全市质量总体水平明显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