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210个国税办税事项即日起实现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16-04-07 20:18: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成龙、高敬)4月6日,笔者从襄阳市国税局了解到,湖北省国税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对210个办税事项推行省内通办。这意味着,在不改变纳税人主管国税机关的前提下,全省国税系统所辖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或者任意选择省内143个国税办税服务厅办理通办涉税事项。

  据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210个通办事项涉及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预约办理、宣传咨询等八大类。

  网上办理通办业务,须经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后,通过湖北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移动办税平台、防伪税控开票子系统、货运发票开票子系统、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等分别办理。

  纳税人如需在省内办税服务厅办理通办业务的,须向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如需缴纳税款,应办理授权(委托)划缴税款协议,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进行划缴。

  全省通办涉税事项可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和省内任何办税服务厅进行查询,如涉及领取有关证明、税务文书等事项的,可在网上自行打印,也可到主管国税机关申请邮寄或直接领取。

  有欠税、未申报、违章行为未处理、稽查未结案或列为非正常户的纳税人,应到主管国税部门处理完上述事项后,才可进行省内事项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