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就选派机关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6-04-10 06:20:14来源:SRC-13

  把优秀机关干部派到扶贫开发主战场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胡彬)6日至9日,全省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长示范培训班在嘉鱼县官桥八组举办。

  开班式上,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批示。

  李鸿忠在批示中强调,选派机关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是推动党的执政资源和人才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全省各级党委要把选派第一书记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舍得把优秀机关干部派下去,到扶贫开发的主战场兴办实事、经受磨练、增长才干。各级组织、农办、扶贫等部门要对第一书记“精准定责、精准培训、精准管理、精准考核”,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加强政治激励,确保他们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到强基础、育产业、促脱贫上来,在湖北扶贫攻坚的“世纪大决战”中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省扶贫办联合举办,16名中直单位选派到湖北的第一书记和244名省直机关选派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各地有关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省级示范培训班结束后,市、县两级将参照省里做法,于4月底前完成第一书记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