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举办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览 李鸿忠王国生王晓东等参观

发布时间:2016-04-16 05:08: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等,在汉参观了我省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览。

  本次展览由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举办,是我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政治、国土、经济、社会、网络等五大领域面临的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公民、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职责。

  李鸿忠、王国生、王晓东等仔细观看展览,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介绍,不时就关心的内容深入询问了解。参观结束前,李鸿忠对省国安办工作和此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这次展览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主线,主题把得准,内容很丰富,是一堂很好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课。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展览,组织省直机关干部、在汉高校师生、驻鄂部队官兵参观学习,引导大家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作用,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尤其要面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和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普及力度,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广为人知,在全省上下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湖北使命。

  李鸿忠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求,更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保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牢牢把握维护政治安全这一根本,始终将其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捍卫和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贯彻落实、组织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一线,做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模范和表率。

  省领导傅德辉、冯晓林、梁伟年、刘善桥,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武汉市市长万勇,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以及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