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0 06:11: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颜立琼、谢文哲)昨日,全省“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天河机场三期工地现场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宜昌、襄阳、十堰、孝感和省电力公司、中铁大桥局的重点工程工地设立分会场。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开展劳动竞赛是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职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围绕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开展创新创造创优劳动竞赛;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劳动竞赛;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开展重点行业劳动竞赛;依托开发区(工业园区),大力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劳动竞赛,推动竞赛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梁惠玲强调,劳动竞赛的生命力关键在实效。要拓展领域和内涵,扩大竞赛覆盖面;突出基层一线,推动竞赛下沉到班组;健全考评、激励机制,把劳动竞赛打造成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