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到阳新通山检查水库安全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2 06:02: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长王国生到阳新县、通山县检查防汛备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的统一安排,针对今年汛期气候特点,加强对重点水库和险工险段的防守除险工作,落实好相关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4月以来,我省发生多次较强降雨,面对频繁暴雨和降雨时空分布不均的复杂形势,各地积极组织防汛抗灾,科学实施蓄泄平衡调度,防汛备汛工作正抓紧进行。

    王英水库是咸宁、大冶、阳新水源地,山口水库兼有灌溉、防洪、养殖等综合效益。王国生先后来到王英水库、山口水库实地查看,详细询问水库加固、近期降雨、查险除险、蓄水保水等情况,来到水库值班室和信息化办公室,查看值班日志、预报预警及险情处置措施。王国生还听取了市、县水利工作人员前一阶段防汛备汛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水库类型及分布、病险水库整治、风险防控重点,对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水库除险加固、库区管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检查中王国生叮嘱相关负责人,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防汛抗灾的任务越来越重,我们要抓早抓实抓具体,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要突出重点部位,加强水库汛期动态管理,强化预警布防、查险除险、应急抢险措施,在重点工程整险加固根除隐患的同时,加强物资器材储备,确保水库和重点险工险段抢险需要。加快工程建设,合理运用已建成的各类水利工程设施,提高工程防汛抗旱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所有水库、涵闸、泵站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方案,防患于未然。实施科学调度,注重流域水库群联调联控、控蓄控泄,实行库、泵、闸、站联合调度。加强监测预报,做好中短期天气、水情的预测预报,及时组织会商,准确研判形势。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要求,以严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狠抓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省水利厅、黄石市、咸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