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纪检委员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30 12:00: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到宜昌新区、伍家岗区、点军区和枝江市乡镇、村、社区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广泛交流。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激活“神经末梢”。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一同调研。

侯长安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宜昌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充分验证了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力度统一论”。

侯长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每一名党员都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党章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设立纪律检查委员。纪检委员既是政治荣誉,也是政治责任,无论是专职的纪检干部还是兼职的纪检委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认真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只有全省15万个基层党组织及委员都发挥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真正落地生根,做到日常、经常。

侯长安强调,推进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深刻的体制机制变化。派驻机构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一心一意对派出机关负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配齐配强机关党委和纪委(纪检委员)力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