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在有关联席会议上强调 推进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03 06:54: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曾杨)4月29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省委组织部等5家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充分肯定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是科教大省,也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大省,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基础性、战略性、开创性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创新发展。

  梁惠玲强调,要组织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发展实践上下功夫。要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打造统一战线新型智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动员他们投身精准扶贫等社会服务。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搭建平台载体、加强联谊交友、培养代表人士等措施,努力实现重点突破。要不断深化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培养一大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