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勉励省政协机关干部 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3 06:55: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4月29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听取省政协研究室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事业的新要求,以“两学一做”、“三抓一促”、建一流机关为抓手,聚焦理论研究、顶层谋划、品牌打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业务、顽强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做好新形势下省政协研究室工作,当好省政协的“外脑”“耳目”和“喉舌”。

  听取有关汇报后,张昌尔对省政协研究室的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要“政”字当头,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党中央和省委看齐,和省委省政府同频共振,思想上提升新境界,业务上打造新标准,工作上树立新作风,服务上开拓新内容,对内凝聚精气神,对外树立新形象。要深刻认识、自觉适应新时期政协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在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打造协商格局和品牌、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等五个方面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奋发有为,服务好全省政协工作大局。

  张昌尔要求,省政协研究室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参谋助手,起草好重要文稿,加强谋划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体现性质定位、承载三大职能、融汇两大主题的核心能力和基础性工作,围绕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月度协商座谈会中心课题,用好调研资源,提高调研质量,转化调研成果。要加强信息情报工作,畅通渠道,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情报。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宣传策划,用好宣传资源,落实到各类媒体终端,在互联网时代说好政协话语,传播政协声音,凝聚政协力量。要加强理论研究,树立全局视野,用好专家资源,充分阐释好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聚焦“定位、聚力、提能”,理顺职能,强化保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政协研究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参加座谈并讲话,要求站高位服务,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能力,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把工作激情和能力体现为工作成效。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