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和舆论引导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06 09:18: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和舆论引导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

梁伟年指出,高校处于意识形态领域前沿,大学生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接班人,意识形态和舆论引导工作非常重要。全省高校党委要认真落实省委制定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主体责任实在地担当好,党委书记把第一责任实在地做出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责任制分层分类落实好。

梁伟年要求,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和治国理政这条主线,宣传阐释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校报刊、广电、网媒等都要围绕主题主线和重点内容宣传,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宣传。要切实做好高校舆论引导工作,牢牢把握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两微一端”等“微宣传”平台。要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内容和形式,扎实有效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作用。

省委高校工委负责人就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了具体部署。120余所在鄂高校党委书记,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长、教育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