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在就业创业座谈会上强调:创新带动创业 创业促进就业

发布时间:2016-05-11 07:43:5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就业创业形势座谈会。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就业创业是实现共享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进一步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责任,围绕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建议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和需求,实施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在快速成长中带动更多就业。”“大力发展新业态新产业和就业容量大的行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会上,湖北良品铺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春、武汉校园导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峰、武汉励合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武汉宁美国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涛、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颖、武汉达鑫源有机肥有限公司负责人靖德喜、武汉百花香白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文志先后发言,分别从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就业困难者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省委、省政府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提高就业创业服务供给能力,实现了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王国生认真听取发言,并同大家互动交流,就当前就业形势、企业运行状况、就业环境变化、政策措施落地以及一些事关当前、涉及长远的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

王国生感谢各位企业家、创业者对湖北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当前我省主要就业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同时也要看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五大任务”,部分行业稳岗压力较大,实体经济困难仍然较多,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更需引起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综合施策。当前,我们要把创业与就业结合起来,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以创业带就业。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创业就业降低准入门槛、开辟便捷通道,减轻创业者负担。 拓宽创业投融资渠道,着力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推广新型孵化模式,加快发展众创空间,建设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为创业提供项目开发、资金筹措、跟踪扶持等服务。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扶持困难群体就业,加大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力度,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副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着力打造湖北积极就业创业政策4.0版;提高就业创业精准度,做到就业底数精准、帮扶政策精准、资金投入精准,提升就业创业实效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