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宜昌要争创最佳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发布时间:2016-05-11 09:47:5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9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宜昌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最大民生工程,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争创最佳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黄楚平一行先后来到宜昌嘉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美嬉食品有限公司、三峡物流园实地了解情况。他强调,抓食品安全工作,要有新举措,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按照湖北省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要始终坚持一流标线、产业主线、监督防线、法治红线、道德底线,把抓食品安全与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推进产业链改造和重构。要实现从田间地头到餐桌源头防控、过程监管、网格全覆盖、全程追溯。要整合检验检测资源,加强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最严的执法,实现源头可追溯、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要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一处失信,寸步难行的格局。要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