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荣来鄂考察政协协商民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2 05:49:3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9日至11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来湖北,就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委员服务管理、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工作与湖北省政协座谈交流,在武汉考察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在十堰、襄阳考察调研宗教工作。

  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王荣一行。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见、陪同在武汉市的考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荣在座谈会上说,这是他第一次以省政协主席身份到省外调研。湖北和广东的渊源很深,经济社会联系一直很广泛,湖北是全国经济、社会、政治建设经常出“新”的省份,湖北政协工作也是一样,希望通过两省政协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工作。他说,党的十八大对协商民主建设提出了很高要求,对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政协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工作实践,特别是打造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个品牌,加大协商密度,提高协商实效,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协商平台建设方面,广东省政协过去有过不少“亮点”,湖北省政协近年来也有许多新尝试,两省政协在推进各自工作以及省级层面的交流合作上加大力度,也是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新实践。两省政协在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方面都面临一些共同性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和发展,取长补短,推动委员思想武装建设,提升履职行动力;推动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有效的方式方法。

  张昌尔说,广东和湖北交流源远流长、日益密切,呈现出高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特点。广东是改革的先锋,这次广东省政协来湖北传经送宝,让我们呼吸到广东改革的最新鲜空气,对湖北省政协工作来说是加油鼓劲。他介绍,湖北“十二五”时期抓住了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武汉东湖高新区自主创新等重大机遇,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GDP全国排位5年前进3位。

  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十三五”时期发展总体目标,今年开局良好。湖北政协工作紧盯总体目标,从四个方面加大履行职能力度,提升政协工作精气神。一是抓理论武装,请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给省政协常委作十八大以来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辅导报告;二是抓协商平台建设,整合各种协商形式和政协协商平台,打造月度协商座谈会工作品牌;三是抓政协机关建设,结合省直机关“三抓一促”活动,突出创建一流机关这一重点,努力争先进位;四是抓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工作节奏。希望两省政协通过这种交流机制,使联系更为密切,在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陪同考察,出席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陪同考察,在座谈会上介绍湖北省政协工作情况。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