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党建工作会议强调:“最大政绩”要抓出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16-05-13 08:51: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吃透习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分类指导,精准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党建工作这个“最大政绩”抓出更大成效。

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后,王晓东指出,我省党建工作站位高、力度大、亮点多,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市县乡换届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党建思想,深刻把握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一根本目的、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方针、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根本取向,准确把握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两个着力点”,始终用习总书记党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晓东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实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从严干部管理、从严执纪问责,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与落实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创新工作机制相结合,使党建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组织、党员的具体特点,扭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乡换届、“三抓一促”活动、“主体责任问责年”等工作重点,抓出特色亮点,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牵头抓总机制、齐抓共管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和督促落实机制,构建党建工作齐抓共管新格局。

省委领导、副组长侯长安、傅德辉、于绍良出席会议。侯长安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四级递进论”深刻内涵,牢牢扭住执纪问责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傅德辉要求,机关党建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务实创新,坚持抓好思想建党、主体责任强党、加强基层兴党,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在全省做表率,走在全国机关党建工作前列。于绍良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我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